夜少楷

周泽楷中心,黄少天中心。

小新人一枚= =

【周黄周】

算古风武侠?

只是一个脑洞……很短……超级短……

所以题目都木有(・・;)

以前就写了,发在另一个地方了……

然后现在稍微修改了一下下(〃▽〃)

好了,现在开始正文☟☟☟

————————————————————————

周泽楷再次遇到他的那天,天很蓝,一片晴好。

进入目的地溪山城后,找了一家据路人说是本城江湖人士聚集最多的酒水馆,挑了角落的位置,略作调整后,装作不经意地用余光观察着附近正喝着酒、寒暄着的人,或是和他一样独坐的游侠,或是这城里的普通百姓。

他并不喝酒,只不过酒馆的确是个江湖消息灵通的地方。

隐约听到一阵争吵声,顺着声源看去,却见是一个不知何时出现的背着一把剑的蓝衣少年,正在和酒馆老板说些什么。

总觉得蓝衣少年的身影有点眼熟,与记忆中那人似有重叠,周泽楷内心不自觉流露出一丝异样,微微勾起了面具下的嘴角。

那两人声音虽不大,周泽楷凝聚起神识,发挥了他超于常人的听力,一边静静地喝着茶,一边偷听两人的交谈,。

“老板老板,算我求你了,咱俩都这么熟了,你就借我点儿吧!”

“不行,这次我可不能帮你了,其他的都好说,这次你是要离家出走啊,我不去告信已经仁至义尽了。”

“那你就好人做到底啊!借点路费怎么了!我这次闯了祸,弄丢了我们家那么重要的东西,要是被我回来的老爹发现,他肯定会重重的惩罚我的!明天他就回来了,我也是实在找不到那东西了,现在必须走了,不然我这小身板儿,怎么承受得住啊!老板,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你?小身板儿?你这话说出去还不把别人雷死啊,谁不知你是溪山城蓝雨阁少主黄少天啊!别说了,我劝你还是赶快离开这里吧,你爹发现你一句话不说就消失太长时间,定会派人到处寻你,或者你还是回去乖乖跟你爹交待实情认个错,说不定能从轻处罚。”

“哎我知道我很帅,低调,低调,不过这次我是离家出走离定了,就算没有丢那件东西我也不想再留在这儿了,荣耀大陆这么大,我怎么能只留在这区区溪山城!我爹一直说我太小了,现在还没到出去历练的时候,可我已经十三岁了好吗!不过,刚开始我还是需要点路费的,不能向我爹要,只能来找你了嘛!”

“你那些狐朋狗友呢?”

“你也说是狐朋狗友了,关键时刻他们哪会帮我啊……”

“哟,没想到你还看得挺清。”

“那是那是!话说回来,你真不借?不再考虑考虑?”

“我是不会支持你离家出走的。”说完,老板假意不再理会,回到柜台处理起了事务。

只见蓝衣少年垂头丧气的走出了酒馆。

就在黄少天走到大门那儿的那一瞬间,周泽楷感觉到了一阵更为强烈的熟悉气息,腰间的玉石也似乎有了感应。

或许真是那人。

“黄少天……”周泽楷轻笑一声。

放下茶费后便立即起身跟了出去。

相隔四五十尺跟在后面,只见少年边走边踢着路边的石子。

这是出城的方向。

突然听到了一声女子的尖叫,周泽楷刚确定好声源方向便看见前面的黄少天立刻转身跑进了一个巷子。

的确是那边。

于是随后跟上。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却见一名红衣白裙的女子满脸恐惧地被五名体格健壮的男子逼到墙脚,黄少天大喊着“光天化日之下你们想干什么!”

似乎是为首的一个人盯着他,“劝你别多管闲事!”

“嘿你还别说,本少管定了!”

那人面色一沉,也不想多言,“上!”

墙后观察的周泽楷挑眉看着黄少天迎上去,嘴里边不停地喊着“诶哟不行啊!”“太慢了!”“哟差点打到我!”“看脚!”……边灵活穿梭在四名体型明显比他大好几圈的壮汉之间。不一会儿地上便倒了四个哀声叫唤的人。

“肇事者”大步走到领头者面前 ,“怎么样?是自己走还是让我送你走?”边说还挥了一下拳。

领头者没说话,而是用眼神示意一个正准备爬起来的手下。

“哟,还想找帮手?你找来了也没用!因为我也有帮手啊!”说完竟是望周泽楷藏身的方向看了一眼。

听完前半句正准备抱臂看看这小子有多大能耐的周泽楷,听到后半句就是一愣,随后便看到黄少天目光扫过了他这里一眼。

有意思。

一声鹰鸣。是周泽楷的口技。

那名领头者直盯着黄少天,眼里依旧镇定,“兄弟们,我们走!”

“慢走不送啊!”少年依旧嚣张,朝擦身而过的男子挥了挥手。

待人走远后,才靠着墙懒懒地喊了一声,“出来吧。”

周泽楷从墙后走了出来,“你一早就发觉我了?”

“哼,本少观察力有那么弱吗?从酒馆跟到这里,要不是察觉你没恶意,我早就动手了,说吧,你想干什么?”

周泽楷拿下脸上遮了整张脸的面具,淡淡一笑,“想……让你跟我走。”

看到周泽楷脸的那一刻,少年有一瞬间的惊讶与熟悉感。

是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人,但身姿却更加挺拔,面容也让黄少天内心小小的惊叹了一下,一身黑衣也掩不住他卓尔不群的英姿,自带着一种强大而又神秘的气场,俊郎不凡的五官仿佛是用大理石雕刻出来,棱角分明,线条流畅,目光深邃。

好像在哪儿见过他,一时间陷入了回忆有点失神。

但又很快回过神,“你你你……你说什么?我为什么要跟你走?你是谁啊?”

“周泽楷。”

少年一愣,这是他名字?

“你身手不错。”说完便沉默了。

黄少天脑门顿时黑线,“然后呢?!”

只见那人犹豫了一下,“一起走吧?”

自出师轮回后行走江湖一年来,已习惯了一直是一个人的周泽楷,第一次想有个人陪伴。

而这个人,前不久也救了他一次。

这次,还未涉世的黄少天想离家出走,周泽楷邀他同行也算帮他了。

黄少天一愣,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

忽然想到自己离家出走后的确还不知道去哪里,这人刚刚又帮了自己一把,要不要相信他呢?

蓦地一笑。

“周泽楷……行啊,一起吧,这里黄少天!”

那时,天空很蓝,偶而,有薄云飘过。

「前事」

天色已暗,夜色中路旁的树木略显狰狞。

去隔壁城溜达完正准备趁天黑赶紧回家不让老爹手下发现的黄少天一边哼着歌一边大步走在途径的一个林子里。

走到一个地方时突然停住了脚步。他嗅到了血腥的味道。

寻着血腥味浓重的地方而去,黄少天抽出了背后的冰雨,握紧剑柄,俨然一副临敌的阵势。

没办法,爱冒险的黄少主就是这么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尽管可能遇到危险。

一层一层拨开树枝,黄少天终于来到了血腥味最为浓厚的一个空旷的地方。

他惊异的看着面前的一切——
一个黑衣少年晕倒在地,旁边躺着一个野狼的尸体。

黄少天凑近仔细查看了一下,探了一下少年的呼吸,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这里,不止出现过一匹狼,而是一群狼。

要知道林子的外侧便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狼群还是很多的,而这里,离草原可以说是很近了。

死了的那匹,看体型很有可能是狼群的首领。也就是说,这家伙杀掉了首领,导致群狼无首最后四散而去,但是那群狼很有可能折回来。此地不宜久留。

黄少天看着地上这人估计是与狼搏斗中受了点@伤导致昏迷,本着内心的正义不能把人丢在这儿,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义无反顾地背起了这个明显比他高半个头的少年。

当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把那人背到一个安全的山洞放下时,自己也撑不住一起倒下了。

毕竟他也只是个十二三岁的少年而已。

为了贯彻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行为,黄少天给那人输入了一些真气稍作治疗,并顺手生了一堆火给他取暖,便离开了。

伤不是很严重,过不了几个时辰就会醒了。相信他自己可以处理了。

由于天色太黑并且黄少天走得也急,于是他并没有发现随着自己动作而落下的那个阁传的与他们这一血脉有所感应的玉石,也没有看见黑衣少年因为被输入真气感受到体内真气的交融流转而微微清醒迷糊着睁开的双眼。

「后续一」

被“救”下的女子看两人交流完,抱着胳膊笑道,“谢谢你们啦!”丝毫没有刚才的慌张。

周泽楷笑着,眉眼间尽是淡定,似乎知道了什么。

黄少天有点懵,“刚才那群人……”

女子靠在墙上,笑嘻嘻的看着他们,“嘿嘿,他们啊,其实是我哥给我派的护卫,我哥说最近城里不太平,我不信,跑出来玩,他们来抓我回去的。”

“不是强抢民女的坏人啊……”黄少天嘟囔。

“你帮了我,我自然会有报答,一副失望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喂!”

“我又不是想要你报答!”

“不要?不要就算了!”

周泽楷扶额,忍不住开口,“令兄是?”

女子转头看着这个看起来不怎么喜欢说话而自带神秘气息的人,眼神带着一股探究与防备,但还是老实交代,“嘉世阁副阁主,苏沐秋。”

黄少天瞪大了眼,“你是苏沐橙?”

“哇塞,居然有人认识我诶,”女子眨了眨眼睛。

“我和你们正副阁主叶秋苏沐秋那两个家伙打过几次啦,听说他俩有个妹妹长得挺漂亮,不过还没开始出阁接任务,”黄少天看着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看你刚刚的样子,不会还没开始训练过吧。”

听到这儿,苏沐橙一张俏脸明显垮了下来,“我也想啊,可是我哥死活不让,我怎么死缠烂打都没用,说是不想让我接触这些,只想我普普通通的长大,可是我觉得学武很有意思啊!”说着说着,女子眼中迸发出了奇异的光彩。

周泽楷盯着苏沐橙看了一会儿,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毕竟是人家哥哥的决定,自己还是不要告诉她了。

直到周泽楷带着黄少天走远后,他才突然对身旁的人说了一句,“有天赋。”

“你说苏沐橙?”黄少天侧头望去,随后摸了摸后脑勺,“是么,我倒是没注意看啊,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可惜了,少了个值得打一架的对手啊!”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样子,温柔而无奈地笑了一下。可是,只顾着可惜的黄少天并没有看到。

这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几年后苏沐秋无故失踪,总总迹象显示着一个复杂的迷局。为了辅佐叶秋,寻找真相,苏沐橙还是踏上了那条变强之路。

「后续二」

后来荣耀江湖逐渐传出两个新人的名声。

传闻两人中,一人总是沉默不语,出招却狠厉果断,气势不凡,颇有王者风范;

而另一人则是完全相反,嘴里念叨的话可以把对手烦死,但身手同样不凡,而且十分善于把握时机,经常打得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江湖人称,一枪穿云,夜雨声烦。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