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少楷

周泽楷中心,黄少天中心。

小新人一枚= =

【周黄周】捡到一个大麻烦(一)

1.
淡月浅影,华夏1024区悄无声息地窜进一个黑影。

黑影略显吃力地钻到了一个灌木丛的后面,让自己的呼吸声融入了风拂树叶的声音。

没过多久,又有几个黑影经过,似乎在追赶什么,步履匆匆,很快便消失在了黑夜中。

那人慢慢地从灌木丛中走出,朝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不远处居民楼的灯光照耀,微微映射出那人带着血迹的看不太清的侧脸。

2.
黄少天听见门口有人敲门时,刚洗完澡准备吹头发。于是他表面淡定,内心警觉地过去拉开了门。

咦?人呢?
黄少天奇怪地左右张望,一脸疑惑。

正当他抓着头发准备关上门时,他听到了一声有气无力的呻吟。

顺着声音看过去,黄少天猛地倒吸了一口气。

那个门口灯光下浑身是血衣服破破烂烂坐在他家门旁地板上靠着墙面的那个家伙是谁?

“喂喂喂你是谁怎么坐在我家门口啊?是你敲得门吗?哇你这副样子太恐怖了吧是刚刚经历过什么腥风血雨的大战?你还活着吗对哦你肯定活着不然怎么敲的门还能发出声音……话说需不需要我帮忙啊可是我不是医生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救你啊……”黄少天蹲下身上下打量那个人,发现这人已经晕过去了,根本回答不了他的问题。

黄少天其实挺想救他的,但是……这人浑身是血……叫他怎么弄进去啊伤口在哪都不知道万一碰到伤口了会不会引发又一次大出血?那这人可就真没命了。

唉不管了,能救就救吧,救不了只能把你埋在我家后院了。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将那人的右胳膊轻轻地搭到自己肩上,左手伸过去抓住那人的腰,将人扶进了家里,关好了门。

看来又得洗一次澡了。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已经被沾上血的睡衣,又叹了口气。

还得给这人洗一洗,检查一下伤势。黄少天深感自己可能捡了个大麻烦。

将捡来的伤患员扔进了浴室,黄少天并没有马上动手,而且迅速拿着打湿了的拖把走到了门口,将那个人用血“污染”的地板和墙壁仔仔细细地拖了个干净。

他愿意救人,可并不代表他愿意惹不必要的麻烦。

3.
黄少天在犹豫。

洗澡,总得脱衣服吧?虽说他只是想给人检查检查伤势吧,但是要把全身血洗掉,可不就是洗澡了吗?可是,脱衣服……

喂喂喂!都是男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呸!我才没有不好意思呢!还不是怕碰到伤口!

借口!都是借口!

……

天人交战后,黄少天终于下定决心——先从脸洗起。

将自己用来擦头发的毛巾打湿,凑近那人被血染得模糊不清的脸,轻轻的擦了起来
——没有多的毛巾了,他明天还得去买新的!

随着脸的逐渐清晰,黄少天的内心逐渐被刷屏。

这皮肤真滑真白真软啊……真软啊……这睫毛好长啊……好长啊……这鼻梁真挺啊……真挺啊……这嘴唇真……真……呸!我在想什么!

但是……不得不说,真脸还真TM帅啊!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将另一只手伸了过去,捏了捏那人的脸。

嗯,手感的确不错。

等等,我似乎还要救人来着?

黄少天准备扒衣服了。然而,看了这人的脸后,他更下不了手了……

不对,美色在前,不看可不是本少的作风啊!再说,我是为了救人!救人!

于是黄少天去储藏室拿了把剪刀,慢慢地剪开了那人的衣服,以确保最低概率碰到伤口。

反正这衣服破破烂烂的也不能穿了。不过还是没脱关键部分的衣服。

4.
触目惊心的伤口就这样呈现在了黄少天面前。

左肩处的伤口最为严重,肩胛处一大片已干的血迹泛着黑紫色,鲜红的血还在一点点流出,似乎是被刀砍的,隐约可见森森白骨。胸部,腹部受了几处枪伤,大腿和小腿也有各处大小不同的伤口。遍体鳞伤。虽说都不是致命伤,但一直血流不止,他随时都有可能失血过多而亡!

他是怎么坚持到现在并且来到自家门口的?

黄少天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伤,但是受这种伤的那个人死在了自己面前。

他微微颤抖着手去试探那人呼吸。呼吸尽管很微弱,但是至少还活着!

黄少天的表情前所未有地严肃认真了起来,他不会再让那样的事发生在自己面前,即使他与这人素不相识。

他现在不能搬动这个人,因为他受的伤太严重了,只能叫那个人过来了。

拿着手机熟练地拨了个号。

“老王,带东西过来救命!”

5.
“发生什么了?”正在看书的喻文州看见王杰希接了个电话后表情变得凝重起来,不禁问道。

“黄少天让我救个人,”王杰希说着就要准备去地下室拿东西。

“救谁?”喻文州眯了眯眼。

王杰希闻言一顿,“没说。”

6.
正在等待救援的黄少天当然不能闲着,他紧张兮兮地继续给那人擦干净血。

等等,那是什么?

黄少天眼尖地发现那人左侧锁骨下方似乎有什么东西,而且还似乎有点眼熟。

将那里的血擦干净后,一个半个巴掌大的印记出现在眼前
——两把长剑交叉,交叉空隙部分有一个六芒星,环绕着有着24齿的齿轮,两侧双翼展开。

这不是……荣耀的印记吗?

7.
王杰希很快赶来,说是顺便过来看看实则是不放心情况的喻文州也来了。

“人呢?”王杰希问前来开门的黄少天。

“你们总算来了,快快快跟我来,在地下室呢,快救人,别耽搁了,”黄少天看到了后面的喻文州,没什么反应,像是习以为常,然后便转身走了过去。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不对劲。他不会轻易让人进自己的地下室,即使那个人可能是昏迷的。

不过这个疑问很快便解开了。

拿开黄少天盖在那人身上的毯子后,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看见了躺在床上的那人锁骨下方的荣耀印记,对视了一下,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惑,随后看向了黄少天。

“哎呀看我干什么我也不知道是谁啊,先救人吧。”黄少天摊了摊手。

为了不影响王杰希救人,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出了地下室。

“说说情况?”喻文州端着黄少天给他倒的茶,不紧不慢地说。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总算可以休息休息了。

“也没什么就是门口捡到的,你是不知道啊我捡到他的时候浑身是血啊还弄脏了我家的墙!我给他洗了好久你知道吗还不能碰到伤口,唉累死我了让我休息休息……”

“他醒过来后怎么办?”

“醒过来再说吧,放心我能处理。”黄少天成大字型瘫在沙发上。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他相信黄少天的能力。

几个钟头后,王杰希出来了,神情凝重。他什么都没说,而且将一个装东西的铁盘放在了沙发中间的桌子上,示意两人去看。

黄少天凑近看了看,“这不是子弹么?”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从那人身体里取出来的。”

喻文州将杯子里的水倒了进去,将子弹上的血迹洗干净,用卫生纸拈起一个子弹,仔细查看起来。

他的神情也凝重起来。

“少天,你知道荣耀联盟成员所用的子弹是从哪来的么?”

“我是用剑的我怎么知道……”黄少天懵比。

“联盟是和HDL军火库签订了协约,因此联盟成员所用的子弹、枪支、火药等都是HDL军火库出品的,而HDL出品的子弹都有一个特点,”喻文州将子弹放到黄少天眼前,“你看。”

“这是……蝴蝶图案?”黄少天似乎明白了什么。

“没错,就是这个微小的蝴蝶图案。”

“也就是说,”黄少天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那个人是被联盟的人追杀的……可是那个小子也是联盟的……”

“叛徒,”王杰希坐到了喻文州身边,笃定地开口,“要么这个人是叛徒,要么是叛徒在追杀他。”

“啧,这个事情就有意思了。”喻文州面带微笑。

气氛一时沉默。

“我相信他。”黄少天突然开口。

“嗯?”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疑惑地看着他。

“直觉。”黄少天没再说话。

8.
送走了王喻两人,黄少天苦笑一声,他真的是捡了个大麻烦啊。

可是谁叫他是见义勇为的五好青年黄少天呢,此刻抛下这个大麻烦已是不可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而且,他也想看看,这个迫害同胞的叛徒究竟是谁。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联盟荣誉感正在闪闪发光。

由于不能让人睡在不透气的地下室,于是黄少天又一次担负起了搬运的大任,没客房,只能让他睡自己卧室了。

算了,谁让他是伤患呢!本少就勉强睡一晚上沙发吧。

黄少天觉得此时自己的头顶应有光环。

9.
由于昨天忙得太晚,黄少天一觉睡到了中午。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边揉眼睛,一边试图清醒。

等等,我怎么在地板上?!黄少天惊恐地发现这和以往的起床方式不一样啊!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事儿。

噢,我应该是从沙发上滚下来了。

顺便想起了自己救的那个人。

站起身径直走向了卧室。推开门后黄少天看见那人已醒来。

他发誓,这绝对是他活这么久看过的最好看的画面了。

那人安静地倚在床头,阳光和树影交错洒在那人脸上,身上,一尘不染,仿佛这世间的一切杀戮,血腥都与他无关,他静静地看着窗外云舒云卷,风吹叶落,完美无瑕的侧脸,淡雅如雾的气质,优美如樱的嘴唇,头发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泽,脖颈处的肌肤细致如美瓷,就连黄少天昨晚给他随便套上的T恤也被他穿出了清新淡雅的味道。

他好像在发呆,并没有注意到有人到来,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很不忍心打破这份静谧与美好,于是他并没有喊他,只是倚在门框上,就这么盯着那人,也发起了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那人不再看窗外,终于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到来。

两人对视,他朝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笑容。

玩家黄少天,受到一万点暴击。

这人……笑起来也这么好看啊……

那人就那么笑着,也不开口,黄少天稳了稳心神,大大咧咧地走了过去,坐在了床边。

“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昨晚呢是我救的你,你叫什么名字啊?还有还有,你是从哪来要到哪去啊?”

那人一愣,低下头似乎在回忆什么,随后竟开始发起了抖。

“我……”刚说出一个字便捂住了头,十分痛苦地紧闭起双眼。

黄少天慌了,“你不会是失忆了吧?”不是吧,这么狗血?

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他想握住那人的肩让他冷静,突然想起那人肩上有伤,只能在旁边看着干着急。

“我好像……”那人突然开口,放下了手,抬起头用明亮的眸子望着黄少天,“叫周泽楷。”

——————————————————————————

题外话:总算写出了楷楷的名字T^T,不容易啊不容易,我也是憋得很幸苦的……
没错,拖文严重的夜少楷又开新坑了,萌新求勾搭求关注~(文笔不好请见谅(*/∇\*))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