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少楷

周泽楷中心,黄少天中心。

小新人一枚= =

【周黄周】尘埃未定(三)(结局)

11.
透过远处斑斓的灯光,回忆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若隐若现。

那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

世邀赛时,他们从最初在十四人里总是有一下没一下的“偶然”对视,却都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掩饰了内心,淡定地假装只是不经意扫了一眼,到经常性的名曰“近战与远战”的切磋交流,偶尔一起出去晨跑或者吃夜宵。

周泽楷依旧记得,那晚他们吃完夜宵后回酒店的路上,黄少天大大咧咧地走在前面,他带着夜色下看不太清的笑容跟在后面,目光不离那人背影。

在走过一个天桥时,那人突然转过身喊着他的名字。

“周泽楷!”

LED的灯光照在那人脸上,给他平时一直神采奕奕此时却有些拘束的脸增添着色彩,“我……我……”犹豫了会儿,突然又像是下定了决心,不顾一切地大喊,“我喜欢你啊!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

周泽楷只觉得那一瞬间,他再也听不到其他声音,周围的一切,车、行人、商店,都变得模糊,他的眼里,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那一个人的身影,以及那个人说出的,“我喜欢你”。

他静静地走过去,将黄少天告白完后的局促不安尽收眼底,然后将他拉入自己怀里,俯下头对他轻声耳语,“好啊。”和你在一起。

说完后却又觉得不够,于是加了一句,“我也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灯光下,少天在他怀里笑得像小男孩一样开心。

12.
那一刻的他们,只想到了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并没有顾及很多,表白了,就在一起。

可是那一天,周泽楷躺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在这之前,他并不是没有想表白过,只是他的理智让他冷静了下来。

同性恋,本来就是被歧视的。

他周泽楷本来不是同性恋,至少在遇到黄少天之前不是。

外表帅气的他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的高中时代交往过一个女朋友,后来为了电子竞技扔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女友的恋情也无疾而终。

而这一切,他并没有告诉黄少天。他怕少天多想。即使他已经知道,除了黄少天,他再也不可能喜欢上别的男生。

黄少天,就是他的唯一。

从他终于明白自己喜欢黄少天的那一天起,他就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切的准备,他不怕别人的眼光、言语和反对,他唯一害怕的,是黄少天排斥甚至恶心同性恋的可能。

在黄少天表白的那一刻,周泽楷的内心是无法言说的惊喜。

阳光穿透了阴霾,那人眼中闪动的光点又撩动了谁的心弦。他,原来是喜欢他的。

但是,有个不确定却在那个晚上一直萦绕在周泽楷心上,他自己做好准备了,可少天呢?他不知道。

后来他感受到了当他们带着帽子口罩并肩走在街上偶然听见路人的窃窃私语时少天突然间话的变少和不安。

即使后来他们向各自的队友坦白了两人的恋人关系,他们也一直做不到在队友面前大大方方,尽管在队友调侃他们俩时,黄少天以无人能敌的语量攻势给予了回击,但只有周泽楷明白,少天只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真正的反应。

他一直这样。比赛时文字泡的滔滔不绝有一个原因便是为了缓解紧张。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多么想对他说,少天,不要在意这些,我们彼此相爱就好了啊。可他说不出。

他曾试图在无人的走廊抱住他让他明白,可当有人经过时黄少天又迅速挣开。周泽楷垂眸,又想了很多很多。

13.
或许,是这样的恋情给少天带来困扰了。

或许,他该放手了。

那天下午,周泽楷坐在床上,看着手里手机屏保上两人的合照发着呆,一个缠绕心头已久的念头就这样清晰起来。

那张合照是春节时周泽楷去G市找黄少天,两人一起去海边沙滩照的。

那次黄少天本来想使坏把周泽楷推进海水里,不料周泽楷顺手一拉,两人双双跌入海水里。

海浪不断拍打着,两人很快被冲到岸上,坐在沙滩上看着彼此浑身湿透狼狈的样子大笑了起来。

虽然海水有点冷,可周泽楷一点儿也不觉得冷,但是由于担心黄少天感冒,还是看了看导航地图,便很快带着人找了一个最近的酒店换下湿透的衣服。

周泽楷不知道的是,其实黄少天当时很想说这地方他比周泽楷熟悉多了,但是看着爱人为自己着急的模样,心里除了一点窃喜,更多的是温暖与幸福,于是傻笑着的黄少天便什么都没有说,任由着周泽楷带着自己。

思绪回转,周泽楷抿着唇发出了一条消息。

他看着那条标示“已发送”的消息,视线逐渐模糊。

如果放手能让你将来有机会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我愿意。

那个雨夜,周泽楷听着窗外那人的声音,心疼到颤抖,他多想冲出去抱住他,但他也明白,既然做出了决定,他就不能后悔。

14.
可是如今的他终于后悔。

无论怎样,少天喜欢他不就够了吗?

他不知道少天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但如果这里面有他,他就会毫不犹豫的在他身边,陪伴他去看他想看的一切,去他想去的一切地方。

霓虹灯依旧闪耀着,一如四年前他们分手的那一夜。

“少天,你怎么……这么傻?”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身旁那人,却在自己做出反应前被那人用力的抱住。

他听清了周泽楷的低喃。

“对不起……或许傻的人是我……少天,对不起……对不起……”

很久以后,两人才分开,周泽楷抬眼却发现黄少天早已泪流满面。

他温柔地替黄少天拭去泪水,说了他前半生最动听的一句情话。

“少天,我想用余下的一生去补偿你,好吗?”

而此生,他还有更多的时间,去练习,去对自己视为珍宝的那个人说更多的情话。

周泽楷永远也不会知道,其实黄少天在意的从来不是别人的眼光和言语,他真正在意的,是周泽楷。周泽楷的少言寡语让黄少天摸不清他的想法,黄少天只能尽力去回避那些可能会让周泽楷不喜欢的画面。

当然,无论是黄少天的“逃避”,还是周泽楷的“放手”,两人也无需再知道。

他们因不理解空白了四年,但最终还是因为爱情走到了一起。那四年也反过来让他们复合后更加珍惜彼此。

分手?尘埃未定。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